精神病发作的灵魂画手晏清

ARASHI团担+红担
主吃山笃
杂食,山风无墙
KKL

一个叫相叶雅纪的计划通【相二】

*少量翔润注意

*一发完结
 
 

1.
       xx公司有两个大龄剩男,分别是总经理樱井翔和副经理二宫和也。

 
       不过他俩不着急,因为樱井翔的女秘书是个大龄剩女,人姑娘都不着急,咱作为男性岂不更游刃有余?

 
       两个游刃有余的剩男在居酒屋举着酒杯相谈甚欢。

 
       第二天樱井翔收到了女秘书的辞呈,原因是要和新婚丈夫去度蜜月并决定做一名全职主妇。

 
       两个游刃有余的剩男在居酒屋举着酒杯相对无言。

 
  
2.
       在全公司三十岁以上的男女都是已婚的情况下,不畏压力的两位经理态度坚决,绝对不屈服于潮流。

 
       于是公司里开始流传起了这两位既不娶也不嫁的经理其实是一对同性伴侣的说法。流言一出,大家看他们的眼神都变得暧昧起来,另人非常不自在。

 
       某天两人一同吃了午餐回到办公室时,二宫和也眼尖的发现樱井翔桌上多了一样东西。“小翔,你桌上有封信。”

 
       樱井翔凑过去看了一眼,粉色的信封仿佛开出了桃花,但是收信人那里却写着樱井翔和二宫和也两个人的名字。

 
       “给我们的?”樱井翔拿起了信盯着收信人那行琢磨着。

 
       “我觉得直接扔了比较明智。”二宫和也建议。

 
       “不好吧。”心软的樱井翔拆开了信封,信纸上巨大的“百年好合”刺的他们眼睛生疼。

 
       因为寄信人为空,所以樱井翔把所有人都罚了。

   
3.
       解铃还须系铃人,这个流言最终止于樱井翔手中。

 
       原因是咱们的总经理大人和新招的秘书松本润成为了一对货真价实的同性伴侣。

 
       终于不用再被误会了,但是二宫和也的内心更复杂了。

  
 
4.
       先一步脱离单身战线的樱井翔态度360度大转弯,开始劝二宫和也找个对象。

 
       “你变了!你不再是那个任我欺负的樱井翔了!”面对把自己抛弃的革命战友,二宫和也想把香菜丢进他的酒里。

 
       不管刚才的话哪里怪怪的,樱井翔继续苦口婆心:“nino你仔细想想,每天辛苦工作完回到空无一人的房子里,多寂寞啊!如果家里有个人做好了饭等着你,一天的辛劳都瞬间灰飞烟灭了。不亏啊!”

 
       “所以你每天美其名曰避免过劳让松本润早退就是为了让他回家给你扫地做饭吗?”二宫和也拔高了音量,听闻此言的松本润皱着眉头看向樱井翔。

 
       “不是的小润你听我解释。”

 
       “工作可以给我带来这个。”二宫和也抬起右手比了一个代表钱的手势,“那对象可以给我带来什么?对象只会让我失去这个!”二宫和也抬起左手又比了一个钱的手势,脸上尽是悲壮与哲学。

 
       “但是对象能给你带来爱啊!”松本润突然发出了小天使一般的言论。

 
       “小润你说的真好!”被拎着耳朵的樱井翔笑弯了眼睛夸道。

 
       二宫和也点点头,然后打电话给食堂让他们把配菜全部换成了香菜。

 
   
5.
       经理办公室来了一个送花的,这是二宫在这工作了六年来第一次看到有这么大一把花束送进办公室,订花的人还是咱们的总经理樱井翔。

 
       但是这个经理办公室唯一的现充现在正和他对象在食堂你侬我侬的吃午餐,办公室里只有不想当电灯泡的二宫和也一人。

 
       “您好,这是樱井翔先生订的花束,请问您是樱井翔先生吗?”送花的小哥笑呵呵的把花束递给二宫和也。

 
       二宫嫌弃的把花束推开,指了一下旁边的办公桌:“我不是樱井翔,把花放那就好了。”

 
       送花的小哥尴尬的点点头,然后递出一张单子:“那请您代签一下。”

 
       二宫也不问,从桌上找了支笔签了自己的名字,还一边在心里把樱井翔剐了几千遍。签完就顺手把笔塞给了小哥并迅速轰走了他。

 
       二宫站在落地窗前看了会风景,然后准备签文件的时候才想起来,一直在用的那支笔刚才被自己不小心送人了。

 
       ……
 

       我二宫和也打包票那支笔剩下的笔水绝对足够再签一星期的文件!

 
 
6.
       二宫和也温柔的打断了沉浸在送礼与收礼的幸福中的两位现充,并问到了樱井翔订花的店名。

 
       但是他不好意思继续问地理位置,说是自己也想送花给别人吧,没人信;要是承认自己其实是想把笔要回来吧,大概会被嘲笑。

 
       不过毕竟只是一支笔,二宫挣扎了一会就把这事给忘了。

 
       然后拿走了樱井翔的笔。

 
       下班后二宫照常步行回家,却在公司对面的街道上被一个声音叫住了。

 
       “二宫先生!”声音来自一家花店的店员,也正是今天来办公室送花的那位小哥,而他身处花店的招牌和从樱井翔那打听来的名字也一字不差。

 
       “二宫先生您还记得我吗?”店员一只手举得老高来回挥动着,脸上的表情像是见到了多年不见的老朋友。而二宫一眼就看见了他胸口口袋上挂着的,那只被自己无意间送出去的,水笔。

 
        这大概就是命运吧。

 
       二宫和也想,

 
       我和我的笔。

   
 
7.
       “呃,你好。”二宫和也冲向自己跑来的店员点点头,注意力却全在他口袋里的笔上。

 
       那名店员却一点没发觉,依旧情绪高涨:“你好!我叫相叶雅纪。每天都能看到二宫先生经过这里,您是住在附近吗?”

 
       “每天?”二宫和也听得一个激灵,一下子把笔的事丢了个干净,男人的第六感告诉他,这个人,有事情!

 
       相叶雅纪翘着嘴角,露出一口白牙,一脸的天真无邪笑得像向阳花一样灿烂:“对啊,每天上下班都是走路,二宫先生您还真是节俭啊。”

 
       可不是,在公司附近买房不就是为了不浪费油钱嘛!难得被认同的二宫和也觉得这就是传说中的共鸣。

 
       不对,二宫和也你不能被花言巧语给骗了,搞不好这人是个跟踪狂!

 
       “你每天都有在关注我?”二宫和也选择了一个温和的说法避免刺激他,同时不着痕迹的后退了一步随时准备逃跑。

 
       “对啊!”相叶雅纪点头,“因为我喜欢二宫先生。”

 
       相叶雅纪还真是一个出人意料的耿直boy。

 
  
8.
       “我靠!”听完二宫和也的转述,樱井翔惊讶的叫道。

 
       “嗯,我当时也说了这句话,然后就跑了。”

 
       “那你有看到他当时的表情吗?”松本润冷静的引导二宫和也体会一下对方的心情。

 
       “好像有点受伤……”二宫痛恨自己的不淡定,回想一下那人当时的表情,一定是刺激到他了。

 
       “我会不会被他报复啊?”嗯,引导失败。

 
       办公室里一阵沉默,二宫和也开始在大脑里寻找有关那间花店的回忆,毕竟每天都会路过,多少还是有印象的。没记错的话,自己应该还在那里给母亲买过生日礼物,记忆里的那个人待客礼貌,言谈举止都散发着随和的气场,倒是能给人一种安心的感觉。

 
       “那你现在是怎么想的?”樱井翔问了个严肃的问题。

 
       二宫思考了一会,突然坐直了身体:“……我的笔还在他那!”二宫和也给了个特别不严肃的回答。

   
 
9.
       隔天二宫和也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收到了一束带有留言卡的玫瑰,看着卡片上晚餐的邀请,二宫和也心里一万个想把东西退回去。但是如果想要利落的撇干净关系,还是得把话说明白,于是二宫决定赴约。

 
       下了班二宫没换衣服就直接去了约定的餐厅,反正只是免费吃餐饭再拒绝一下,没必要打扮。二宫是这么想的。

 
       但是相叶雅纪不这么想。

 
       相叶雅纪摸了摸身上的皮衣:“二宫先生还穿了西服啊!我这样穿真是太失礼了。”

 
       好像产生了什么误会,这是我上班的衣服啊。

 
       相叶雅纪不给二宫说话的机会,害羞的抿嘴笑了一下:“这次是我的失误,下次我一定会严肃对待和您的约会的!”

 
       谁谁谁和你约会了?!谁说有下次了?!

 
       二宫和也想爆粗口,但是得忍住,饭还没吃呢。

 
       菜上齐后,二宫和也吃的很不客气,相叶雅纪说的很不客气,从兄弟姐妹到三姑六婆,如果二宫不把盘里的菜一股脑扫进相叶碗里催他吃的话,相叶雅纪大概能把自己祖宗也扒出来。

 
       “谢谢小和给我夹菜。”不知什么时候相叶雅纪换上了亲昵的称呼,自然而然到二宫都没觉得哪里违和。

 
       “谁给你夹菜了,你话太多了!”

 
       相叶雅纪嘿嘿一笑,突然身体向前一倾,在二宫脸上吧唧了一口。

 
       ……

 
       ?!!!

 
       这家伙是不是没擦嘴!

   
 
10.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又太顺其自然。樱井翔听完笑得几乎要翻过去。

 
       二宫和也瘫在椅子里一言不发。很郁闷,非常郁闷。预期的事没做成,还被占了便宜,这就很亏了。

 
       恼羞成怒是不可避免的,二宫当时就炸了,吓得相叶雅纪差点土下座,还说会用绝对好吃的汉堡肉作为赔偿。虽然不知道这家伙从哪里得知二宫的喜好,但事实证明二宫还是很受用的。

 
       但是相叶雅纪式送携带邀请函的花束太过引人注目,于是两人交换了邮箱。

 
       不仅很亏,二宫和也现在觉得亏大了。

 
       手机叮咚了一声,是相叶雅纪的消息。

 
       [小和,汉堡肉已经订好了,还附赠温泉服务哦!(^◇^)老板说温泉和汉堡肉最配了哦~时间定在这周末,小和你好好期待吧!]

 
       谁要和你泡温泉啊!二宫和也拽了拽发红的耳尖,这简直就是得寸进尺的典型、臭不要脸的代表!!

 
       “诶—你要去泡温泉啊。”是樱井翔的声音。

 
       “喂!偷看别人的信息很不礼貌诶!”二宫立马退出界面,把手机倒扣在桌上。

 
       “本来公司还打算今年安排去泡温泉的 ,既然你有约了我跟上面协调一下换个活动好了。”樱井翔一脸“我真是年度好挚友”的出了办公室,留下一脸懵逼的二宫和也。

 
       公司的免费温泉没了,面对手机那头的免费温泉,二宫和也大脑快速运作起来。

 
       不去白不去!

 
       [谁让你叫我小和了!]

 
       就是答应的含蓄了一点。

 
   
11.
       “所以汉堡肉呢?”

 
       “我们应该先泡温泉,饭后泡的话会头晕的。”

 
        相叶雅纪很真诚,但是二宫和也的第六感告诉他如果先泡温泉可能会发生某些“二宫不可抗力”导致他失去绝对好吃的汉堡肉。

 
       在二宫的坚持下,相叶·无论如何都拗不过二宫·雅纪只能同意。

 
       相叶雅纪没骗他,汉堡肉确实很好吃,二宫相当满足。虽然相叶雅纪并没有吃多少。不管他。

 
       吃饱喝足后,二宫很愉快的进了温泉,但是相叶很不理解为什么二宫要和自己保持对角的距离。

 
       相叶沉了沉气,在池子这头喊到:“小和你喜欢刚才的汉堡肉吗?”

 
       “喜欢。”二宫在池子那头回答。

 
       “你喜欢现在的温泉吗?”相叶在这头又喊到。

 
       “喜欢。”二宫在池子那头继续回答。

 
       “那你喜欢我吗?”相叶加大了音量。

 
       二宫忽然心跳了两跳,也加大音量:“……不喜欢!”。

 
       套路是玩剩的,世界是残酷的。

 
 
12.
       套路失败,相叶雅纪很委屈:“为什么不喜欢嘛……”
 

       过了许久,对面都没有回应,由于雾气的缘故,也看不清对面的情况,相叶雅纪只能绕去了池子那头。

 
       二宫和也猫着背趴在池子边缘,毛茸茸的头发沾上了水汽耷拉下来,一副很困倦的样子。

 
       相叶雅纪推了推人肩膀:“小和你没事吧?”

 
       “嗯、有点晕……”

 
       “所以说了不要在泡之前吃东西啦。”相叶雅纪无奈,抓住二宫的手臂想把它扶到岸上,却被挣开。

 
       “相叶雅纪你怎么跑到我梦里来了?”二宫大概以为自己在做梦,抬起头半阖着眼做出很气的表情,“我不会真的喜欢上你了吧?”

 
       “诶?”突如其来的仿佛是在告白一样的话让相叶有点激动又有点疑惑,喜欢我是件很生气的事吗??

 
       “可是你刚才不是说不喜欢我吗?”

 
       二宫把身体沉入水中,坦诚的说:“大概也许可能是我在骗人吧……”

 
       好吧也不算坦诚。

 
       虽然二宫说的很别扭,但是至少在相叶看来是承认了,相叶立马高兴的蹦进水里紧紧抱住二宫就是一顿亲。本来就晕乎乎的二宫被这么一折腾,感觉整个世界都在转。

 
       “停、停一下,我难受……”二宫扒开相叶的脸好不容易才能喘口气,“我不泡了,想睡觉。”

 
       “好!”相叶再次在二宫红扑扑的脸上啄了一口,将人打横抱回了房间。二宫看着相叶脸上难掩的兴奋,觉得他大概可能也许理解错了自己口中“睡觉”的意思。

 
       二宫饭前的坚持“成功”把自己坑进了“二宫不可抗力”。

 
       ……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13.
       樱井翔和松本润一起来上班的时候,在公司门口看到了黏在一块的二宫和也和相叶雅纪。樱井翔拉着松本润躲在树干后面等那两人分开以后,又风一样的追了上去。

 
       “所以你们在一起了?”樱井翔一脸八卦。

 
       “这种一眼能看出来的事就别问了。”二宫和也一脸傲娇。

 
       “那行,我问点看不出来的。昨天的温泉怎么样?”樱井翔继续八卦。

 
       “呃……”二宫和也下意识的伸手揉了下腰,又立刻收了回去,脸上写满了“一言难尽”。

 
       此情此景,樱井翔把头点的像个点头娃娃:“知道了知道了,这种一眼能看出来的事我就不问了。”

 
 
————————————————————————

写到一半进展神速什么的假装没看到,像我这种码字如难产的人当然是选择自我原谅啦∠( ᐛ 」∠)_

 

(PS:据用九键的朋友表示,九键键盘打出来的第六节中的“我和我的笔”首词是“我和我的爱”,有趣的巧合( ̄y▽ ̄)~*)

评论(9)

热度(123)